党建工作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果,丰富支部党员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形式,2020年10月30日下午,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亲身回顾、感受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

展览按照历史脉络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多角度、全景式的了解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以及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实践探索,看到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担当新作为。1305米长的展线,浓缩了40年来的风雨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老一辈“拓荒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

通过在各展厅中观看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的历史资料,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南粤改革先锋从起初的举步维艰、砥砺前行,经过解放思想、创办特区,后来居上、一跃而起,再到如今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领跑者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讨论和回忆。

伟大旗帜指引前进方向,开拓实干绘就美好蓝图。“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话语,指引我们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始终不渝、坚定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发扬“敢为天下先”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