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进行时》并热烈讨论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量:

3月24日上午,深圳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电话会议),就23日分组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进行时》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2020年的春节,一场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在中华大地。疫情发生后,党中央迅速反应,成立了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中央指导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多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相关重要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反复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全国打赢这场战“疫”争取了时间,提供了战略指引,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交流过程中,支部党员频繁地提到了“感动”“感谢”“骄傲”等词汇。感动是源于全国每一位普通人大爱无私驰援湖北的壮举,基建人员在10天内密切合作,以超高强度的工作迅速建设起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创造人类历史;33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在阖家团圆之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为湖北人民“拼命”;党员、志愿者等一位位普通人以各种形式捐款捐物支援湖北,全国人民凝聚一心。感谢,我们忠心地感谢白衣天使,感谢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一位交警、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感谢封城留守的、英雄的湖北人民,感谢每一位听党指挥、自觉隔离防护的中国人民,是全国人民的配合有效切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骄傲,是因为通过这场战“疫”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带给大家的希望与光明,感受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党中央执政理念的正确性,感受到了只有在这样的制度下才能做到的“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体现出的重要性,我们都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骄傲。

热烈的讨论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向先进的共产党员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和觉悟,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