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西北工业大学与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三航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开展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量:

4月11日-13日,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与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简称“龙高”)“三航实验室”和“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校”揭牌仪式及航空科普活动在龙华高级中学举行。


西工大航空学院钟诚文教授为龙高学子带来“战斗机的前世今生”主题讲座。钟教授介绍了参与世界大战的著名战斗机,并向学生讲解了飞行原理。科普了战斗机的发展历程及技术发展趋势,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万海东书记从“好听、好看、好学、好胜、好前程”五个方面全方位解析了西工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就业前景、校园文化的优势和特色,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矢志报国,献身国防,未来能够成为西工大的一份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双方共同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科普教育基地校”(西工大在深第三个科普基地校)及“三航实验室”揭牌仪式。“三航实验室”由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负责建设,是我校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学合作建设的综合性科技实验室。“三航实验室”结合西北工业大学80余年航空航天教学经验,以普及三航科技知识、激发学生兴趣为出发点,以“培养未来科学工程师”为目标,将三航科技知识与各学科课程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科学思维能力、科学动手能力及科学创新能力,激发中学生对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陈东军对西工大为龙高学生的科普工作及三航教育工作作出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克勤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龙高优秀学子,选择三航,选择西工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西工大航模队在操场为中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再次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科技梦想,使中学生更好地了解西工大“三航”科技情怀。


图片

图片

面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要求,在学校相关单位的支持与指导下,深圳研究院将通过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航空航天航海科普活动、共建实验室等项目,在大湾区持续推进“大中衔接”协同育人,深入落实“127”目标,不断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培育战略人才贡献力量。

出席仪式和科普讲座的有龙高集团党委书记陈东军,副书记孙聪、常务副校长陈宝钢、执行校长苍莉、副校长李强胜,西工大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航空学院教授钟诚文、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书记段利兵、副书记及广东省招生组组长万海东、副书记于兆良,办公室主任曹懿、深圳研究院产教融合部部长冯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