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圳研究院党支部于11月11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深党员、在深学生等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激发爱国热情。

《万里归途》以利比亚撤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外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枪林弹雨中将150余名中国工人平安转移到安全区域并顺利归国的故事。撤侨成功的背后是中国人对“祖国”和“回家”的信仰,是对万家灯火、岁月静好的期盼,是每一位外交官“以人民至上”为己任的担当,是“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的”的坚定信念,是中国的博大气度与昌盛国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澎湃,纷纷表示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影片中年轻外交人员在撤侨事件中的成长,也使青年同志们再次明确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要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去实现伟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