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华秦杯”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社会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科技成果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双向流动的互动平台,9月21日,以“微光成炬 翱翔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华秦杯”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华南地区的25支西工大校友创业团队齐聚深圳三航科技大厦,一展创新创业风采。本次比赛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并在视频号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反响热烈。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分享成长投资管理公司、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投融资机构现场观赛。

此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指导,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东莞市三航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协办,推广单位包括西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湖南校友会、珠中江校友会、柳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和香港校友会。大赛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孙武斌,西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罗义,东方富海合伙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执行合伙人曾一龙,银河证券深圳投行部总经理傅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左维琪,深圳明睿鑫投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韦添誉,盈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郭新担任比赛评委。此外,大赛还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台炳龙、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顾振芳作为现场指导嘉宾。


决赛现场共有来自航空航天、海洋科技、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团队依次进行了路演答辩,经过评委专家的问答和综合打分,“新一代高性能生态陶瓷涂料”“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系统”“轻量级工厂智能化方案”“肯綮科技的外骨骼机器人”“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成套技术设备”“基于高性能多模态柔性触觉传感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等6个项目分别摘得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上述6支团队将作为西工大校友华南赛区创新创业力量代表,参加十月份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华秦杯”总决赛。

“华秦杯”双创大赛立足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优势,不断为校友筑就创新创业成才梦,打造科技协同领域与产业创新孵化体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