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深研究院组织参加第七届国际无人机展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量:

8月10日—12日,以“未来e来·飞越梦想”为主题的2022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举行,国内外近300家单位,2700多台无人机及无人系统新产品在展会亮相。为充分展示我校无人机和无人系统相关学科优势,推动学校科研团队与粤港澳大湾区无人机相关企业合作交流,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携“鲣鸟”自浮式无人机、新型垂直起降旋转机翼无人机、仿生飞行器等明星产品应邀参展,并在展会期间组织了行业研讨会。



期间,深研院接待并组织西工大第十一期“翼鲲班”优秀研究生参加了世界无人机大会,现场了解无人机和无人系统行业最新科技成果和发展趋势。组织参观三航科技大厦一楼科技融合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展厅中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深研院学术交流中心、公共交叉学科实验室及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介绍了深圳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前景,欢迎同学们在这片创新的热土上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激发创新热情,将我校优秀的无人机技术与市场进行完美结合,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西工大无人机品牌。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翼鲲班学员在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再接再厉、把握青春韶华,从细小处钻研,为祖国科技自强贡献力量。


最后,为进一步探讨智能无人系统发展现状与未来应用,深研院组织召开“智能无人系统发展与机遇研讨会”。来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昊翔无人机、吉利旗下沃飞无人机、云讷科技等国内知名无人机研发院所、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做了精彩分享,与会人员就无人系统在军、民领域的应用前景及落地产品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无人机研制的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开我国无人机研制之先河,实现我国第一个整套无人机系统、第一个无人机生产线等出口海外,拥有我国唯一的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中心,建有我国高校唯一的无人机专业化飞行试验测试基地,全面推进无人机科研与产业发展。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单位,深研院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懈努力推动学校无人机事业发展,通过本届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深研院不仅为学生们拓宽无人机发展的新视野,同时搭建“人才、技术、产业“之间的桥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的有效结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