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深研院与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达成产学研合作,携手推进协同创新

发布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2022年8月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华南生物医用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华南生物”)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三航科技大厦2507顺利举行。华南生物董事长赖文建,中科院先进院医药所副所长潘浩波教授,深圳疾控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吕子全博士,以及西工大深研院查钢强、张春松等人出席仪式。


按照规划,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材料、抗疫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深入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瞄准生物医用材料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共建多方参与、应用为主、高效集成的生物医用材料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服务体系。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双方共同研究开发抗菌抗病毒材料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推动相关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保障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在嘉宾的见证下,查钢强和赖文建分别代表西工大深研院和华南生物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华南生物简介:华南生物是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中首次立项的典型示范项目“华南生物医用材料与植入器械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的总部载体及运营中心。示范基地由华南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及深圳前海和骏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于2017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目前已构建了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领域标志性的“产、学、医、研、金(融)”相结合的实践生态体系。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领域知识产权商业化,示范基地的对外合作、示范基地项目的投资及管理、示范基地产业园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与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