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法制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法制精神,3月28日,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观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电影《第二十条》,增强法律意识。

影片以现实中引发社会公众热议的真实案例为参考,就“被打了能不能还手,法律如何评价反击这件事”为主题进行制作拍摄,生动演绎了在面对不法侵害时,人们对于情与理、道德与法律、公序良俗与国家法制的思考与追求。《第二十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什么是正当防卫”,“法律如何识别和对待正当防卫”;电影对于正当防卫这一深刻法律议题的阐释及其背后所承载的立法精神和法治观念的传递,唤起了大众认同感,引发了强烈共鸣。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牢记“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这一法治立场,增强法制观念,弘扬法制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与行动推进法制社会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